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深入帮扶联系贫困村调研
时间:2017-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同志在脱贫攻坚联系点----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调研时强调:要一手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检察院专职检委、机关党委书记丁翠宝陪同调研。

张德宏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汪满田村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镇、村两级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项目实施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和村支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汇报,并就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以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的认识体会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宣讲交流。张德宏检察长指出,驻村工作队和镇、村两级干部为汪满田村退出贫困村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要全力攻坚,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往使,确保汪满田村顺利通过省级和国办第三方评估组验收。

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张德宏检察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迎合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切实按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着重抓好思想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扶贫,注重扶贫、扶志、扶智并举。要继续加强汪满田村的村两委建设,使之成为带领全体村民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强战斗堡垒;市检察院作为贫困点定点帮扶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努力实现汪满田村的三年脱贫、两年巩固计划,落实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桥梁”、“管道”作用,协助乡、村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帮扶项目,积极解决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困难,为工作队安心顺心舒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