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刘薇副检察长赴屯溪区院督导验收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6-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5月18日下午,刘薇副检察长赴屯溪区院,对该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以听取情况汇报、查看整改台账、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专项活动进行验收。屯溪区人大代表程格、政协委员兼人民监督员赵谊翔受邀参加督导,对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屯溪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勇主持并汇报了屯溪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2016“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计划。

刘薇副检察长肯定了屯溪区院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屯溪区院一年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特别是案件评查工作,动真碰硬、查摆深入,不仅自查工作做得细致,还经得起市院及省院评查组的反复评查,在案件数量占全市三分之一的情况下,仍保证案件质量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实属不易。对于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的工作,刘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广大干警规范司法的理念,积极开展“学规范、讲规范、用规范、考规范”活动。二是紧跟上级院的部署继续做好案件评查工作。尤其屯溪区院案件数量多,更应将规范司法行为贯穿到日常办案中去,让规范的执法理念和行为成为习惯。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增强制度刚性,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