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远程提审,科技助力检察办案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抓紧抓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避免人员接触造成感染风险,日前,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利用远程提审系统对在押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讯问。整个讯问过程系统运行良好,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本次讯问是市检察院首次运用远程提审系统对在押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这此讯问不仅避免了因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隐患,同时保障了在押犯罪嫌疑人合法诉讼权利,确保了案件在诉讼期限内审结。运用远程提审系统办理案件既做到了依法高效,又落实了隔离防控的要求,切实保障了检察干警和在押犯罪嫌疑人的生命健康。

为做好这次远程提审,市院检察信息技术部积极与黄山市看守所进行沟通,在看守所监管干警的密切配合下,提前半天对远程提审系统设备进行了调试,为远程提审顺利完成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检察工作要求,市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将加大对院各信息系统的巡检和维护力度,切实为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安全、高效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