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时间:2020-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及扫黑除恶源头治理,615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二检察部在天盈财富广场开展“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挂画、宣传标语以及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等,突出宣传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的社会危害,引导大家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怎样从小事识别,从身边事着手,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活动并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随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以及市金融办的同志们走进天盈财富广场写字楼里,对理财投资公司进行实地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