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经验交流   检务公开  基层传真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扭住四个环节,省检察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再推进
时间:2018-07-15  作者:  新闻来源:黟县院人民检察院网站  【字号: | |

(罗文志) 7月10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省检察院机关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薛江武强调,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扭住“学、查、改、促”四个环节,扎实推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薛江武指出  

  

 

  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省委的部署安排,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也是“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更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动作”,要以更高站位抓认识,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抓落实,做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以更大力度抓推进,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 

  

 

  薛江武强调  

  

 

  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过程中,省检察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化学习,紧扣原文确保学的准,创新方法确保学的透,联系实际确保学的深,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要深刻查摆,敞开思想谈问题,敞开大门找问题,敞开胸襟讲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要深入整改,制定清单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查找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促进担当,在服务改革上担当作为,在强化检察监督上担当作为,在深化司法改革上担当作为,在推进科技强检上担当作为,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作为全省检察工作的领导机关,薛江武要求省检察院必须在警示教育中先行一步、深学一层,立好标杆、作好表率,通过压实责任、领导带头、综合统筹,推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检察动态     更多>>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院党组情...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市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助力“一号检察建议” 法治宣讲...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市院赴杭州市检察院开展党建交...
检察“融杭”在行动——黄山市...
基层传真     更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扫黑除恶进行时】黄山区检察...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赴...
宣讲“四大检察” 征求服务保障...
徽州区检察院运用无人机跟踪补...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经验交流     更多>>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黄山区一村民因非法占用林地被...
以案说法     更多>>
市检察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黄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检察...
老赖”被徽州区人民检察批准逮捕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