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 谈感悟 话心声
时间:2022-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干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立足自身岗位谈感悟话心声,一致表示将立足新起点,砥砺新姿态、实现新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山海。




查淳 屯溪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在党的工作报告历史上是第一次。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日常工作中,更要努力增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把监督工作与增进人民福祉融为一体,把监督工作与为民办实事融为一体,在化解群众矛盾上积极作为,在推动司法公正上能动履职,在提升办案质效上狠下功夫,在守护社会公益、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深耕细作,以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晶晶 歙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的五年、新时代的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


报告中专门强调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在党的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历史上是第一次,既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殷切期待。作为一名政工工作人员,要与时俱进更新理念,改进工作。要从政治上关心激励、工作上支持鼓劲、生活上严管厚爱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要以报告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思想为指引,全心全意做好我院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胡天寿 休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满意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