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走进竹岭 忆红色岁月 看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意识。近日,市检察院机关第三、四支部联合开展“徽常检心·走进竹岭”主题党日活动。


歙县石门乡竹岭村是首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基地,由青峰村、岭后村、跃光村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


活动中,党员干警徒步走红军故道,历经1个多小时,深刻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魄。在红军墓前,干警们静静聆听“血染东南半壁红,光照青峰树当雄”——红军陈树当的故事,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岁月,汲取精神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虹萍等参加活动的干警还与市纪委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罗京等驻村干部一道,前往竹岭村草莓种植生态园参观,感受生态农业发展成果以及现代科技为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变化。路经红豆杉古树群,万亩竹海观赏点,党员干警驻足观赏,领略大自然赠予的“宝贵财富”。


在竹岭村时,党员干警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材料,细心讲解防范口诀,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时刻谨记“不贪不给不上当”,牢牢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针对群众提出的一些法律困惑和不解,干警们也耐心解答,热心“支招”,受到了群众连连点赞。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红色教育帮助我们修心,乡村发展激励我们知责,我们要始终秉承“三个牢记”,坚持融入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履职尽责,以更好的检察履职和检察服务为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