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红色、绿色、金色! 这期主题党日活动“颜”很正!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质效,激发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活力,黄山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徽常检心·绿色新安”“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绿色”、“金色”汲取力量、激发队伍活力,在历史洗礼与现实实践中奏响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检察乐章。

红色教育悟初心

“这次的党日活动很特别,党建红船总让我想起那艘‘诞生了一个伟大政党’的南湖红船,想起了‘红船精神”参加活动的干警说到。


近日,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们前往屯溪区码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乘坐党建红船,在新安江上聆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回顾入党初心。


党员干警们还参观了“红色徽州 绿色新安”主题长廊、观看了《飞跃新安江》影片,学习徽州地区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阶段的重要事件和历史成就,深刻感悟黄山在建党百年间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和宗旨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队伍活力。


绿色实践看发展

市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干警以及机关退休老干部来到了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文明实践中心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与推广“新安江模式”的展示平台、见证平台、实践平台。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文字、图片、视频资料,细心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深入了解了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从酝酿到推进、从实践到推广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新安江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


“新安江养育了我们的祖祖辈辈,保护新安江就是保护我们的母亲河。生态变美了,日子就更美了。”一名退休老干部在参观后激动地表示。


金色乡村话振兴

寻梦田园风光,共话乡村振兴。轮渡村位于黄山区龙门乡西北部,太平湖南岸,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来到了轮渡村开展“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强化党员干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倡导大家低碳绿色生活


在村中心广场上,党员干警们认真聆听村书记周龙兴对轮渡村村情的介绍以及轮渡村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村书记的生动描述中深入了解轮渡村的发展与变迁,感悟村民生活的变化与发展。


随后,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干警们亲身体验了该村打造的观光徒步山道项目,切实感受生态旅游业态发展为乡村发展带来的强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