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弄潮儿向涛头立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引吭高歌颂伟业,奋楫扬帆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美好蓝图,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夺取新征程的新胜利,黄山检察党员干警学报告、谈感悟、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请听他们的肺腑感言……

胡永兵 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讲政治是具体的,是实践的。我作为黄山检察的一名党员,应当立足岗位,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高质量履职尽责中展现检务保障工作使命担当,发挥好财物保障工作在推进黄山检察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黄山、平安黄山贡献力量。


曹蕾 市检察院法警支队三级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给我感受最深、最有体会的高频词就是“法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司法警察,应当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行合一,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以“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警务保障工作职能,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实现建设法治黄山贡献力量。


黄丽云 机关第二党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 第二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

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深知使命重大,任务艰巨,新的赶考路,我将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将永葆“弄潮儿向涛头立”的锐气,聚焦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在检察事业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我将永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投身到检察事业中去。

单佳宁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工作人员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二十大报告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中,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待,立足本职工作,以能动履职、务求极致的青春朝气,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